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火灾事故应急演练和消防培训活动
来源:岳阳县应急管理局   2022-04-29 11:02
浏览量:1 | | | |

为一进步提高人民群众火灾事故现场应急处置能力,熟练掌握灭火器材使用方法,最大可能减少事故灾难造成的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岳阳县应急管理局于4月29日上午,联合荣家湾镇、县消防救援大队在荣家湾镇311地质社区开展社区火灾事故应急演练。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童勋海,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周立雄,总工程师毛小雄,荣家湾镇党委书记付海苗等同志参加活动。

0ab98dc583716c2870e550668e70471

应急演练中,冒着浓烟的门窗和刺耳的警笛声营造了危险而紧张的气氛,各小组按照职责分工迅速行动,消防救援队员快速展开救援,被困人员捂口鼻、弯腰、低姿,按预定路线有序疏散到安全地点。

2f33665e480457d72a2ea30343d4285

在模拟救援场景之后,消防救援大队现场开展消防专业知识培训,讲解灭火器的标识和规范的操作流程并现场示范灭火器的使用。荣家湾镇各街道、社区干部职工和群众都纷纷上前学习使用灭火器,参与实际操作。

ef464a549ba294de9091f88092a9bbc

周立雄对活动进行了点评,要求要以本次演练活动为契机,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宗旨,严格按照要求,扎实开展安全教育活动。要认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通过开展各类安全教育活动,使更多的人学会紧急应对突发事件,超前防范,提高群众的应急避险自护能力和企业的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对突发事件的长效机制。

此次火灾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增强了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面对“火灾”事故时的应急救援能力,同时也为荣家湾镇的消防安全营造了稳定的环境,为创建平安岳阳县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