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县信用信息发布平台 > 规则标准

2016年如何修复征信记录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6-04-25 00:00 浏览次数:1

总所周知,个人信用是申贷时的重要参考依据,但很多人第一次申请贷款,就被银行驳回,理由就是个人信用记录不良。那么,该如何维护好个人信用呢?2016-如何修复征信记录?对于这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小编觉得,不妨参考以下答案。

逾期信用记录如何修复?这类信用黑名单产生原因会被征信机构归为个人主观,当事人首先应当将逾期本金和利息统统结清,其次,5-内保持良好的信用习惯,不再产生新的逾期记录,5-后,个人信用记录即可恢复。当然,还有不少银行在办理信贷业务时,主要参考居民最近24个-的信用状态,偶尔且短时间的逾期,自己补上欠款,影响也不会太大。

信息登记有误的不良信用记录如何修复?如果当事人发现自己的个人信用记录上信息所载不实,可以提出异议申请。一般征信管理部门会在15-20内给出答复。遇有被冒名贷款的现象,除向征信管理部门提出异议申请以外,还可以直接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

担保产生的不良信用记录如何修复?提醒第三方贷款人尽早偿还贷款本金和利息,当然杜绝这类事情再次发生的最好办法,还是谨慎担当贷款担保人这个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