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县信用信息发布平台 > 信用预警

牵头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具体举措

来源:岳阳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7-08-29 00:00 浏览次数:1

岳阳县食品药品监管部门

牵头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具 体 举 措

岳阳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按照食药总局《关于对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严重失信者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和县政府办《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认真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建立完善企业信用档案。详细登记食品药械经营企业基本信息、监督检查信息、行政处罚信息、抽验信息、表彰奖励信息等。对药品经营企业、餐饮服务单位实行分级管理,将企业评定为守信、基本守信、失信、严重失信4个等级。对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了“双随机”飞行检查,对检查结果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局域网上通报。

二、加大信用信息公开力度。在建立企业信用档案的基础上,建立完善信用信息公开制度。开设食品药品“黑名单”、抽验信息、“双随机一公开”等专栏,切实完成每-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双公示”、信用等级评定、食品药品安全“黑名单”等政府信用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将食品药品安全严重失信行为列入“黑名单”,录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三、加大失信企业惩戒力度。将对失信企业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加强常监督检查频次,提升企业风险管理等级,对严重失信者从严从重处罚,列入黑名单,并向社会和相关部门进行通报。

四、加大对守信企业激励表彰力度。加大对守信行为的奖励和表彰,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连续三-未出现违法行为、获得省市“重合同、守信用”荣誉称号和其他县级以上荣誉称号的列入红名单。对诚实守信的自然人和市场主体要给予一定的奖励,包括在政府服务、证照办理、银行贷款等方面享有优先办理、简化程序、绿色通道等激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