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5-0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岳阳县统计工作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4-20 15:25 浏览次数:1

4月20日,岳阳县统计工作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动员会召开,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光文出席。

会上,县统计局局长敖珊回顾了2019年统计工作,部署了今年统计工作,着重就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行动员。她提出,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形成良好氛围,充分利用行政记录,做好普查全面摸底,配齐配强“两员”,保障数据质量,坚持步调一致,保证普查进度。

吴光文充分肯定了岳阳县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他要求,岳阳县各单位精准把握人口普查工作的原则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普查任务。

各乡镇(办事处)、县东管办、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行政主要负责人、主管领导、统计员;县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县直及驻县单位分管统计工作负责人等170余人参加会议。

据悉,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内容包括姓名、居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普查对象是普查标准时点在我县辖区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