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5-0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岳阳县步仙镇:大学生暑期上岗 人口普查添新动力

来源: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8-20 10:35 浏览次数:1

日前,步仙镇正在有条不紊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该镇关王村多名大学生利用暑假时间,参与家乡的人口普查工作,为振兴家乡贡献力量。

   “参加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还是很有好处的,我们年轻一辈经常在外面读书,挨家挨户地上户,跟大家打招呼,拉家常,锻炼了我们的胆量,同时我也觉得,我跟家乡的关系更紧密了。”关王村人口普查志愿者、今年刚考上大学的胡颖说。

八月份正是一年当中,天气最为炎热的一段时间。这批年轻学生,不怕苦不怕累,汗流浃背地走街入户,被问及这段时间的感受时,纷纷表示,这是一项非常需要耐心和细心的工作,是一次值得经历的有意义的社会实践。 

关王村是步仙镇的一个大村,人口数量大,集镇上流动人口多,人员结构较为复杂,为确保如期完成人口普查任务,该村村支两委积极发动假期在家的大学生投身人普工作。多名大学生在经过培训后,跟普查员一起上户核查,以细致、耐心的服务态度获得了群众的肯定。

“这些大学生非常积极主动,大力充实了我们的普查力量,提高了我们的普查效率,非常感谢!”关王村总支书记李亮仪说道,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家乡的建设中来,感受家乡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