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田镇开展禁毒知识培训会
来源:禁毒办   2020-09-28 16:20
浏览量:1 | | | |

为扎实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村干部对毒品危害和禁毒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村干部禁毒业务水平,确保禁毒工作顺利开展。9月28日,毛田镇组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村总支部书记、村综治专干召开禁毒知识培训会。

 

 毛田镇党委副书记李睿超讲解了毒品的基础知识、禁毒法律法规、毛田镇禁毒形势等内容。随后,大家观看了有关禁毒内容的幻灯片和视频、了解了禁毒的法律法规、以及新型合成毒品的危害、防范毒品侵害的方法。结合具体案例,深刻剖析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巨大危害,让村干部对毒品有更清晰的认识,对禁毒工作有更深刻的了解,更加坚定了禁毒的决心。会议的最后,党委书记续广宁要求各村干部要提高自身修养,坚决远离毒品,在平常的宣传教育中,立足法律法规,有效的引导群众远离毒品、健康生活。

 

通过此次培训,村干部对禁毒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掌握,为今后禁毒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参训村干部表示一定会加强自身修养、坚决远离毒品,立足法律法规,并积极向身边的家人、群众宣传禁毒知识,将禁毒思想带到每一个小家庭,营造“人人反对毒品,人人抵制毒品”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