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月田镇走访慰问涉毒贫困家庭
来源:禁毒办   2020-09-30 11:05
浏览量:1 | | | |

在2020年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使涉毒贫困家庭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佳节,9月29日,月田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巨松带领综治办、禁毒办工作人员来到4户涉毒贫困人员家中,逐一开展走访慰问,并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慰问金等慰问品,鼓励他们巩固好脱贫脱毒成果。

 

 每到一户涉毒贫困家庭,走访人员与涉毒人员及其家属进行亲密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身体状况、婚姻、子女教育及赡养老人等情况,耐心听取和记录涉毒人员及其亲属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结合当前禁毒帮扶政策,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

走访中,工作人员还对涉毒人员提出告诫,嘱咐一定要远离毒友圈,永远不要再沾毒。并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以坚定的意志和决心尽早摆脱毒害。涉毒人员家属也一定不要放弃、孤立、歧视他们,要从思想和行动上进行极力挽救,营造温暖、和谐的家庭氛围,依托亲情教育感化,使他们尽早融入社会、回归家庭。

通过走访慰问,让涉毒贫困家庭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坚定了彻底脱毒和脱贫的信心。为吸毒人员回归社会创造良好的条件,进一步夯实了全镇禁毒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