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参观毒品预防教育基地
来源:禁毒办   2020-10-14 12:40
浏览量:1 | | | |

为使全院干警深刻认识毒品危害,进一步提高禁毒意识和抵御毒品的能力,10月13日上午,岳阳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岳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到县第一中学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禁毒警示教育。

 

参观前,岳阳市禁毒办管控科科长谢友军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禁毒知识讲座。讲座从我国禁毒历史、我省禁毒形势、新型毒品种类、当前禁毒工作要点等方面展开。讲座使全体干警进一步认识到了禁毒工作的紧迫性与重要性。

 

 

活动中,讲解员为参观者详细介绍鸦片战争以来我国的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鸦片、海洛因、冰毒、K粉、摇头丸等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进行了介绍。

 

 

在体验互动区,干警通过3D仿真仪器体验毒品对人体的危害,同时在模拟机器前亲身体验了吸毒3年、5年、10年后自身容貌的变化,让干警更为直观、深刻认识到了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

 

 

参观结束后,组织全体干警观看了禁毒宣传短片并开展毒品知识小测试。

 

 

 通过参观学习和接受教育,干警们深感检察工作责任重大,禁毒工作任重而道远,纷纷表示将积极投身到禁毒预防宣传教育的行列,自觉参与全民禁毒,当好禁毒工作的推手,为禁毒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