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麻塘办事处开展禁毒知识培训
来源:禁毒办   2020-11-26 14:54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提升办事处禁毒工作水平,扎实推进禁毒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11月26日上午,麻塘办事处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居)组织书记、禁毒专干开展禁毒业务知识培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有关禁毒文件会议精神,对办事处下阶段的禁毒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办事处禁毒专干屈维庆围绕禁毒法律法规、毒品知识、典型案例、新型毒品的辨别和预防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的具体要求、个人档案规范化建设以及吸毒人员社会化管理作了系统的培训。

党工委副书记方立军讲:机关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充分认识到禁毒工作的重要性,要继续深入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各村(居)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认真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切实将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实效性放在首位,要以春节等节假日为重要节点,对返乡人员进行禁毒宣传,努力扩大禁毒宣传活动的影响力,各村(居)组织书记要提高认识,把禁毒工作当做基础工作、中心工作来抓。禁毒办要加大对吸毒人员的思想教育力度,促进其行为与思想的转变,使他们真正实现生理脱毒、身心康复、融入社会。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干部职工的识毒辨毒能力,也提高了各村(居)禁毒专干的业务知识和技能,为2021年的禁毒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