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中洲乡: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活动
来源:禁毒办   2021-03-30 11:19
浏览量:1 | | | |

春暖花开之时,正值毒品原植物播种时期,为严厉打击违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深入普及“禁种铲毒”知识,最大限度的减少毒品危害。3月29日,中洲乡禁毒办在乡长邹翔的带领下联合派出所、林业站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开展毒品原植物踏查及“禁种铲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一行首先在宝塔集镇发放禁毒宣传单、车载喇叭广播等形式进行宣传,向来往群众详细讲解有关“禁种铲毒”的常识,以及禁种的必要性及种植毒品应负的法律责任。随后又深入巴陵村、宝塔村、坪桥湖村等村的农田、居民房前屋后、田间地头等区域,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严禁毒品原植物在该区落地、开花、结果。

 

 

此次“禁种铲毒”宣传活动,营造了“禁种铲毒、全民禁毒”的舆论氛围,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为全乡“禁种铲毒”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李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