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月田镇:深入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活动
来源:禁毒办   2021-04-14 15:24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巩固禁种铲毒成果,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的发生,按照“预防得住、发现得了、铲除干净、打击得狠、追究得严”的工作原则。近日来,月田镇禁毒办联合派出所、司法所、禁毒志愿者,相继在月田社区、茨洞、花苗、月东、白竹等村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一是分组包片,在当地村组干部的带领下对本村林地、山坡、田边、地块和房前屋后、屋顶阳台进行全面仔细踏查,踏查过程中严格要求“村不漏片,片不漏组、组不漏屋场”,切实做到“不漏一处,不放一株,不留死角”

 

二是在人员比较密集的屋场发放宣传资料,进行禁种铲毒的宣传。工作人员结合鸦片战争给中华民族带来的深重灾难,种植罂粟的法律后果进行介绍,号召群众行动起来,参与踏查铲毒,举报吸贩种线索,共建无毒家园。

 

此次“禁种铲毒”宣传活动,共历时3天,出动宣传车2台,人员30多人,踏查5个村17个片90多个屋场,踏查林地、荒坡、菜地共数百亩,为 “零产量”的工作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让辖区村民群众深入了解“禁种铲毒”的真正意义,提高广大村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将禁毒工作落到实处、做到明处,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