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林业局】 结合党日活动开展县界禁种铲毒踏查与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禁毒办   2021-04-19 14:32
浏览量:1 | | | |

为切实做好岳阳县与岳阳楼区边界处禁种铲毒工作,确保岳阳县“零种植、零产量”成果目标。4月17日,岳阳县林业局党委成员带领10余名禁毒志愿者,结合党日活动及禁毒宣传进农村活动,来到麻布山森林公园开展禁种铲毒踏查与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踏查行动中,禁毒志愿者重点对岳阳县、岳阳楼区县界两侧田间地头、山林荒坡等适合农作物种植区域开展逐一排查,沿山脊线不漏地块开展地毯式清查,同时对周边群众、进入林区的游客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介绍毒品原植物的形态特征、生长习性,鼓励周边村民主动踏查、主动识别、主动举报,确保岳阳县、岳阳楼区禁种铲毒工作取得实效。

 

活动期间,未发现一起种毒事件,累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余份,有效提高了县界两边居民及进入林区游客禁种铲毒意识,增强了大家“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树立了“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