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筻口镇】“手牵手参与禁毒,心贴心珍爱生命” 守护万家幸福,筻口镇在行动
来源:禁毒办   2021-07-16 09:38
浏览量:1 | | | |

夏日炎炎,正临暑假,为了进一步增强青少年防毒拒毒意识,筑牢青少年禁毒“防护墙”,净化青少年“朋友圈”。7月15日,筻口镇禁毒办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联合派出所、镇妇联、林业站、15个村(居)综治专干、辅警等,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手牵手参与禁毒,心贴心珍爱生命”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各村(居)利用“村村响”广播、微信便民群不定时开展禁毒预防教育宣传,悬挂横幅100余条,张贴宣传标语140余条。禁毒工作人员深入居民家中,为群众发放禁毒彩色折页2000余册,解答群众疑惑160余人次。针对青少年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容易受到诱惑走上歧途的特点,结合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以及吸食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同时教育学生们应该如何预防和抵御毒品,引导学生们要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构筑拒绝毒品的坚强防线,增强自身防毒意识和识毒能力。

 

 禁毒工作人员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理解毒品相关知识,采用图文、禁毒小视频相结合的讲授方式进行互动,使学生们积极参与到其中。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会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为了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幸福,终生与毒品及吸毒者划清界限。(方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