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民政局】开展禁毒主题党日,为留守儿童进行禁毒宣传及慰问
来源:禁毒办   2021-07-22 10:11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预防和减少留守儿童涉毒案件发生,不断提高留守儿童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7月22日,趁着学生暑假期间空闲时间,岳阳县民政局党支部联合岳阳县禁毒协会走进步仙镇凤凰村,开展以慰问留守儿童及禁毒宣传教育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县民政局党员干部及禁毒协会志愿者首先向留守儿童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向他们讲解“致幻邮票”“神仙水”“跳跳糖”“奶茶”和“咖啡”等新型毒品的危害,然后,组织大家一起观看了禁毒小短剧,从毒品分类、毒品危害、毒瘾心理、预防毒品四个方面讲述了毒品对人类的危害和影响,让孩子们认清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了解了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等方面的知识。县民政局党员干部还给孩子们送去了防暑清凉大礼包。

 

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留守儿童“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切实加深了留守儿童对毒品了解和毒品给社会造成的危害。筑牢了留守儿童的禁毒思想防线,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汤再保  熊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