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妇联】开展“平安关爱 情暖童心”涉毒家庭留守儿童帮扶慰问活动
来源:禁毒办   2021-07-15 16:35
浏览量:1 | | | |

为给遭遇因涉毒而贫困、父母因毒品问题死亡或离异、父母双方或一方涉毒在押服刑等问题,面临生活失助、安全失保、学业失教、情感失缺等巨多困难的留守儿童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7月份,岳阳县妇联召开涉毒家庭留守儿童摸底工作部署会,会后毛田、张谷英、中洲、月田、柏祥、长湖等乡镇妇联迅速行动,层层开会部署,摸底完成后,村妇联主席及执委冒着炎炎烈日,下到各涉毒家庭开展“平安关爱 情暖童心”慰问活动。

 

 慰问过程中,妇联执委们与帮扶人员拉家常、聊生活,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工作情况以及孩子的生活、学习情况。随后为帮扶家庭送上牛奶、八宝粥等帮扶物资。帮扶家庭坚决抵制毒品,远离毒品危害,重树信心,坚定勇气,积极健康生活。同时向留守儿童宣传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叮嘱家属要多关心多陪伴孩子,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此次慰问活动给涉毒家庭青少年儿童送去了温暖,使帮扶人员感受到政府和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社会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涉毒家庭青少年儿童更进一步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