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月田镇】上门入户开展预防外流贩毒宣传活动
来源:禁毒办   2021-08-04 10:25
浏览量:1 | | | |

入伏以来,随着晴热高温天气的持续,月田镇大量外出务工人员回乡避暑。月田镇禁毒办趁此大好时机,组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上门入户开展预防外流贩毒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对不同的对象,采取不同的策略,进行区别对待。对有吸毒、贩毒、制毒前科的人员,工作人员逐一上户要求明确告知外出务工的地点、从事的职业、交往的对象,以及联系电话,现场通过家属、朋友了解近期的表现,是否存在涉毒犯罪行为等。同时要求村干部、驻村辅警、片(组)长、家属落实“四包一”管控措施,并开展风险等级评估,真正做到“五清”——基本情况清、行动去向清、生活状况清、社会关系清、现实表现清。

 

 对普通外出务工人员,工作人员主要介绍我国刑法对贩毒的规定、贩毒的法律后果,如何识别和发现外流贩毒违法犯罪线索,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的奖励办法等,并告诫外出工作人员要谨记勤劳致富,遵纪守法,坚决做到远离毒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坚守法律、道德底线,不要因一时贪念走上犯罪的道路。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掌握了涉毒前科人员的状态,提高了外出务工人员识毒、拒毒、防毒意识,有利于从源头上预防外出务工人员吸毒、贩毒,彻底减少外流涉毒案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