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公田镇】开展易制毒场所排查宣传活动
来源:禁毒办   2021-08-08 09:58
浏览量:1 | | | |

为落实县禁毒委员会对易制毒场所的清查和禁毒宣传要求,严厉打击涉毒犯罪行为,确保公田镇辖区无制毒贩毒等黑色产业链条。8月6日,公田镇禁毒办联合派出所、安监站开展易制毒场所排查工作并对周围居民宣讲禁毒知识。

 

排查中,在各部门大力配合下,重点针对部分废弃厂房,仓库,闲置民房,人流出入密集处以及地下室等区域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按照“不漏掉一户、不放过一处、不留一块死角”的禁种铲毒工作要求,确保易制毒窝点检查不留死角,彻底杜绝在我辖区出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及制造毒品的违法行为。

与此同时,向周边村民发放禁毒知识宣传资料,加大禁毒宣传力度,让村民了解毒品的危害性以及制毒窝点的基本特征,鼓励群众对于涉毒犯罪及疑似制毒工厂的地区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动员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到禁毒人民战争中来。

 

 

 

本次行动排查易制毒场所11处,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手册共800余份,经此次排查,辖区内暂未发现涉毒违法犯罪活动。接下来,我镇禁毒办将继续做好对涉易制毒化学品场所常态化的排查摸底管控工作,全面登记从事经营、使用易制毒化学品的场所,有效遏制非法生产、销售易制毒化学品的势头。同时加大对于禁毒知识的宣传力度,切实有效提升居民们对于毒品知识的了解,增强居民的防毒、拒毒意识,为打造无毒小镇构牢基础防线。(朱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