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公田镇】上门入户开展预防外流贩毒专题宣传活动
来源:禁毒办   2021-08-08 09:59
浏览量:1 | | | |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筑牢外出务工人员禁毒防线,有效遏制外流吸贩毒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8月6日,公田镇禁毒办联合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上门入户开展了预防外流贩毒专题的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对不同的对象,采取不同的策略,进行区别对待。对有吸毒、贩毒、制毒前科的人员,深入其家中,全面清理核查登记外出务工人员,逐一排查登记,认真核对外出务工人员信息,加强外出务工人员动态管控,摸清外出务工人员的基本情况。通过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开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预防外出务工人员吸毒、贩毒,彻底减少外流涉毒案件的发生。

 

 

对普通外出务工人员,工作人员主要介绍我国刑法对贩毒的规定、贩毒的法律后果,如何识别和发现外流贩毒违法犯罪线索,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的奖励办法等,并告诫外出工作人员要谨记勤劳致富,遵纪守法,坚决做到远离毒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坚守法律、道德底线,不要因一时贪念走上犯罪的道路。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掌握了涉毒前科人员的状态,提高了外出务工人员识毒、拒毒、防毒意识,有利于从源头上预防外出务工人员吸毒、贩毒,彻底减少外流涉毒案件的发生。(朱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