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新开镇】开展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踏查及禁种禁制毒品预防宣教活动
来源:禁毒办   2021-08-10 09:49
浏览量:1 | | | |

为贯彻落实市、县禁毒办近期关于对禁种铲毒工作的部署要求,严厉打击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加大禁种禁制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工作力度,确保毒品原植物“零种植”和制毒犯罪“零发生”的目标,2021年8月9日,新开镇禁毒办联合派出所组织开展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踏查及禁种禁制毒品预防宣教活动。

 

 

派出所民警、志愿者深入辖区开展打击制贩毒和禁种铲毒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手册等方式,让广大群众了解制造毒品和毒品原植物的特征、制贩毒窝点的识别,非法种毒和制贩毒犯罪的危害、相关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切实增强群众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踏查中未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现象,切实提升农户法制观念,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禁种铲毒工作中,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以及吸毒贩毒制毒等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