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林业局】 开展禁种铲毒监测航测行动
来源:禁毒办   2021-09-02 15:38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巩固岳阳县禁种铲毒成果,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工作目标,8月31日至9月2日,岳阳县林业局结合岳阳县森林资源专项督查行动,开展禁种铲毒监测工作。县林业局禁毒办、县森林资源监测中心与湖南省林勘院专家共10余人参与了毒品原植物监测行动。

   

行动中,技术人员分成2组,针对岳阳县重点区域、偏僻地段,充分利用卫星图片,结合无人机航测等科技手段,在长湖、黄沙街、步仙、新开等11个乡镇(办事处)开展毒品原植物监测航测工作。监测过程中,为进一步加强禁种铲毒效果,提高林农民禁毒意识,禁毒办工作人员每到一处,均耐心向周边林农宣传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号召广大林农揭发、检举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本次行动共出动无人机2驾,监测面积1万余亩,未发现我县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通过此次监测行动,有效掌握了岳阳县毒品原植物种植情况,切实提高了林农禁毒法律意识,“种毒违法,种毒必究,种毒必铲”观念已深入人心。(姜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