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张谷英镇】县交通运输局、县禁毒办联点张谷英镇督导禁毒工作
来源:禁毒办   2021-09-07 15:21
浏览量:1 | | | |

9月6日上午,岳阳县政协副主席、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甘柏旺带领局政策法规股的同志联合县禁毒办一行四人到张谷英镇开展禁毒工作督查指导。

 

督导组一行对禁毒专职工作人员的配备、吸毒人员的底数、社区戒毒康复工作进展、禁毒预防教育宣传工作、工作经费的保障一一进行了解掌握,并就当前辖区内禁毒工作存在的问题、困难和努力的方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就后段禁毒工作进行了指导。

 

甘柏旺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禁毒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注的大事,可以说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切忌麻痹大意;二是要突出重点,加大打击力度。要进一步强化重点人员管控措施,有效震慑涉毒违法犯罪活动,遏制吸毒人员滋生;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涉毒人员管控。要详尽掌握涉毒人员现状及思想动态,了解其生活、工作和戒毒的具体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四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特别是要做好青少年禁毒预防教育工作,将禁毒知识融入校园课堂,切实开展好“禁毒一堂课”工作。要按照预防为主的方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全民禁毒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