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禁毒协会】深入校园开展“禁毒教育一堂课”
来源:禁毒办   2021-09-15 11:15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上好禁毒“开学第一课”,提升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确保学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9月13日,岳阳县禁毒协会联合荣家湾镇禁毒办在新长征小学各个班级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开学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

 

 课堂上,工作人员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危害”“毒品的预防”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有关知识,介绍了吸毒给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种种危害。课后,禁毒志愿者还向同学们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展示毒品仿真模型、禁毒展牌和讲述真实案例,积极引导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争做文明青少年。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了毒品的严重危害性,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抵制毒品侵害和自我防范意识,同时利用小手拉大手,积极营造“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