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教体局】“生命如花,远离毒品”—毛田镇卢塅小学开展禁毒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来源:禁毒办   2021-09-16 16:03
浏览量:1 | | | |

毒品预防教育是禁毒的根本之策,青少年预防教育更是禁毒重中之重。为筑牢校园禁毒防线,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的禁毒、防毒、识毒意识,9月13日上午,我校开展了以“生命如花,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班会。提高小学生防毒、拒毒、禁毒意识,培养小学生积极健康的生活习惯,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此次禁毒教育活动,全校学生分班级认真的观看了青少年预防毒品警示片《远离毒品》。影片展示了鲜活生动的事例,深刻揭示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通过观看,全体学生深入地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青少年吸毒的原因,很好地上了一堂禁毒教育课。学生们知道了“防毒、拒毒、禁毒”的相关知识,在一定程度上扫除了有关“禁毒”的知识盲点,也促使他们积极遵守法律法规,“拒绝毒品,阳光生活”。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师生禁毒防毒的警觉性,使自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