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月田镇】 强化节前宣传 共筑禁毒防线
来源:禁毒办   2021-09-18 10:04
浏览量:1 | | | |

随着中秋、国庆佳节的临近,月田镇大量外出务工人员纷纷返乡与家人团聚。9月17日,趁此良机,月田镇禁毒办联合岳阳县禁毒协会月田分会、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等单位,在月田集镇开展“共筑禁毒防线,建设无毒月田”为主题的节前禁毒宣传。月田镇党委书记付海苗、镇长张磊、党委委员李元满、陈政辉等到现场指导。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及分会志愿者以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讲解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进行宣传,并结合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毒品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广大群众讲解毒品的危害、如何预防毒品侵袭等知识。重点强调,家长要强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以身作则,远离毒品,为孩子做榜样,引导孩子健康成长;同时告诫返乡人员在外务工时要时刻保持警醒,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坚决抵御毒品的诱惑,不交毒友,不吸毒,不贩毒。

通过宣传,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了毒品给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危害,进一步筑牢了禁毒防线,营造了全民参与、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下阶段,月田镇禁毒办、派出所还将通过开展全镇娱乐场所、物流快递企业禁毒检查,15村驻村辅警、支村两委成员、志愿者联合安巡逻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月田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共同建设无毒月田、平安月田、幸福月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