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毛田镇】防范精麻药品滥用 健康你我他
来源:禁毒办   2021-12-24 15:47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加强精麻药品监管,加深人民群众对精麻药品、及部分复方制剂、新精神活性物质滥用危害的认识,拒绝药物滥用,切实防范精麻药品滥用及流失现象发生。12月21日,毛田镇禁毒办联合、禁毒协会、市场监督管理所、中心卫生院等部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防范精麻药品滥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防范滥用精麻药品等禁毒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现场解说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镇民,认真耐心地讲解了滥用精神麻醉药品和吸食毒品的危害、如何防范毒品侵害和辨别毒品等常识。向来往群众发放防范精麻药品滥用宣传资料,重点宣传有关精麻药品知识,指导群众合理安全使用精麻药品,并指出滥用的危害,消除群众认识误区。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如发现有非法买卖及滥用精麻药品情况,及时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精麻药品的认识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加深了人民群众对特殊药品使用及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在全镇营造科学认知毒品、合理使用精麻药品、远离毒品侵害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