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毛田镇】开展排查制毒工厂宣传活动
来源:禁毒办   2021-12-24 15:49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易制毒工厂、制毒窝点的识别能力,加强镇民禁毒、防毒意识,防范不法分子开展涉毒制毒活动,减少毒品对社会的危害。12月21日,毛田镇禁毒办联合、禁毒协会、派出所、综治办等部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排查制毒工厂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挂横幅、发传单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识别制毒物品、制毒工厂的具体方法、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的途径以及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等,并号召群众如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向派出所和禁毒办举报,确保辖区无制毒工厂发生。工作人员深入到偏远区域进行排查,重点对可能被制毒犯罪活动利用的废弃房屋、废旧厂房、山塘水库、果园、养猪场等场所展开全面、细致地排查,同时还积极向辖区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普及假冒伪劣产品和毒品的危害、易制假制毒工厂的基本特征、打击制假和禁毒的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

 

此次宣传和排查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识别制毒工厂和制毒物品的能力,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排查制毒工厂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有效预防了制毒犯罪活动,防止易制毒工厂的存在,为创建“无毒乡镇”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