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长湖乡】开展涉毒家庭留守儿童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禁毒办   2022-01-11 08:47
浏览量:1 | | | |

为促进涉毒家庭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深入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工作,预防和减少留守儿童涉毒、吸毒案件的发生。1月10日上午,长湖乡禁毒办对8户涉毒家庭留守儿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以及为留守儿童发放了暖心物资。

 

活动中,长湖乡禁毒办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向涉毒家庭详细讲解了“毒品的危害”以及“少年儿童如何预防毒品”等知识。同时,劝导监护人也要适时教导孩子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禁毒意识。禁毒办还为涉毒家庭留守的孩子们购置了“学习大礼包”,包括书包、文具盒、铅笔等学习用品,让他们感受来自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在走访慰问中发现一户涉毒家庭留守儿童邓佳辉12岁,因患小儿麻痹症从来没有上过学,依靠学校老师送教上门接受教育,父母也长年在外,由奶奶一人照顾。禁毒办工作人员在了解详细家庭情况后,为其送上了慰问金和祝福。

通过这次活动,促进涉毒家庭留守儿童自立、自信、自强。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关爱下,一株株向阳而生的幼苗,也将茁壮成长,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