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公田镇】走访慰问涉毒家庭留守儿童
来源:禁毒办   2022-01-12 15:37
浏览量:1 | | | |

让爱不再孤单,让心不再留守。1月10日,岳阳县公田镇禁毒办联合镇妇联、团委、社工站、七色之光志愿者服务分队,在村辅警和村干部的带领下,走访慰问涉毒家庭留守儿童,让留守儿童感受社会的温暖,促进毒品“断代”。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留守儿童送上新年礼物,开展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全方位了解孩子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在校交友和学习情况,倾听孩子们的心声,以实际行动关爱留守儿童。

 

走访慰问中了解到,孩子父母多因涉毒在服刑、或在外务工,因无法在小孩身边照顾而委托亲戚监护。工作人员对委托监护人表示感谢,并希望他们尽好监护责任,除了饮食起居外更要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在校学习生活情况等,让涉毒家庭留守儿童走出阴影,积极面对生活,自立自强,努力学习,促进毒品“断代”。

公田镇通过开展走访慰问涉毒家庭留守儿童行动和禁毒宣传教育行动,带动社会对涉毒家庭留守儿童倾注更多的关爱,同时感化涉毒人员,走出孤独迷茫困境,走向光明美好未来。寒冬里的这份温暖关怀让孩子们备受鼓舞,孩子们承诺要更加认真读书,积极向上,将来回报社会给予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