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毛田镇】开展禁毒宣传进农村活动
来源:禁毒办   2022-07-27 16:33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普及毒品知识、传播禁毒理念、宣传禁毒政策,让广大村民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从而远离毒品,拒绝毒品,透过相互影响亲人和身边的朋友远离毒品。7月26日,毛田镇禁毒办联合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妇联、村干部等在全镇范围内深入开展禁毒预防教育“进农村”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进村入户与村民面对面交流,耐心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识毒、防毒、拒毒的方法,热情回答村民的提问,并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向来往的行人及车辆发放宣传册并耐心细致地讲解毒品知识,号召大家拒毒防毒,提高村民禁毒意识。采取张贴禁毒海报、悬挂横幅、出动宣传车等形式进行禁毒宣传并利用村村响广播通知村民领取宣传册,一一为村民介绍毒品危害,发动村民积极主动参与禁毒宣传。

 

此次禁毒宣传“进农村”活动向村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400余份,张贴海报20余张,悬挂横幅10余条,进一步规范了宣传行为,提升了宣传的精准度和效能,人民群众禁毒知识知晓率和参与意愿大幅度提高,营造了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