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步仙镇】开展秋季“禁毒一堂课”活动
来源:禁毒办   2022-09-26 10:57
浏览量:1 | | | |

为充分发挥学校在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9月14日下午,步仙镇禁毒办、司法所、派出所走进步仙镇中心学校开展开学安全、法治、“禁毒教育一堂课”活动。

 

活动中,镇中心学校老师通过PPT从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真实案例、中国禁毒法律法规以及如何防范毒品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讲解,讲授了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告诫学生真爱生命、远离毒品。班会上,同学们积极参加了禁毒教育征文、禁毒教育手抄报等活动,为营造浓厚禁毒氛围注入了新鲜血液。

 随后由派出所副所长进行了补充,通过生动易懂的案例与同学们互动,课堂气氛活跃,加深了同学们对安全、法治及禁毒知识的了解。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禁毒防范教育主阵地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学生的拒毒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学生明辨是非和自觉抵制社会上各种不良诱惑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