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4-1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湖南环保督察回头看 > 督察资讯

岳阳县召开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0日讯(通讯员 胥诗 秦淑云)10月20日,我县召开迎接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田文静,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肖湘晖,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易新岳,副县长胡秉阳参加。

会议宣读了《关于开展第二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的通知》,并就做好迎接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田文静指出,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是一项系统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全县上下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压实责任、理清思路、加强配合、全力推进,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田文静要求,与会人员要深化认识,以更高的站位抓整改,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工作上要精心部署,争分夺秒开展整治,加力加速进行整改;行动上要领导带头到工作现场抓调度、抓落实,发现问题、列出清单、及时解决,保证所有问题整改到位;要紧盯问题,以更大的力度抓整改,加快整改进度。各牵头整改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协调配合,按照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对标对表进行整治,特别是要按照全县统一的安排部署,所有问题都要加力量、赶时间,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要求,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聚焦中央环保督察、省级环保督察、群众反复投诉三个方面,重点解决集镇饮用水源地保护、污水处理厂、收集管网的建设等八个突出问题;各乡镇要切实担负起整改落实的第一责任,坚决完成属地环保整改工作,县直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行业主管的责任,主动担责,积极作为,牵头做好各自分管的行业领域环境污染问题;全县上下要按照统一安排部署,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中,全力抓好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全力推进重点攻坚任务完成。

[责编:蒋赛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