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4-1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湖南环保督察回头看 > 督察资讯

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我市各地督察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 时间:2020年10月30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周小平)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岳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完成第一阶段市级层面督察任务后,从 10月26日起,陆续下沉湘阴县、华容县、岳阳县、城陵矶新港区、南湖新区等地开展第二阶段督察。通过深入一线、深入现场,进一步调查核实具体问题,着力推进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下沉督察阶段,各督察小组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督察重点,坚决查处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假装整改和“一刀切”等督察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断传导督察压力,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各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陪同现场督察,借势借力推动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湘阴县石塘镇利民新村港口片甘某砂场非法经营,存在生态影响,扬尘、噪声污染等问题突出。督察组将情况反馈情况后,该县立即采取措施,强力推进问题整改,对非法砂场进行现场执法,拆除相关设备,转运场区河沙,一天内将该问题整改完毕,得到了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要求,对于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督察发现问题,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立行立改。同时,结合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涉及的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问题,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严厉打击各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彻底解决本地和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环境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