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4-1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湖南环保督察回头看 > 信访案件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地方查处情况一览表(第十二批)

岳阳县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地方查处情况一览表(第十二批)

(2020年11月08日上报)

序号

受理编号

转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D1YU202000197

反映岳阳县荣家湾镇贺坪路明德小学旁亚克西羊肉馆露天烧烤,夜间一到两点放音乐、广告,油烟及噪声严重扰民,要求搬走或整改到位。

岳阳县

噪声、餐饮油烟

经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

2020年11月7日,岳阳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对县城贺坪西路亚克西烧烤店周边住户谭乐连、李孟军进行了调查询问,普遍反映该店以前噪声、油烟污染较严重,通过整改后,噪声、油烟污染问题明显改善,但对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略有影响。

属实

2020年11月6日,岳阳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城管监察大队就出店经营问题向亚克西烧烤店下达了《限期改正通知书》(岳县城管监〔2020〕字第030号),责令该店将产生噪声污染的店外音响设备(电视机)搬至店内。11月7日,岳阳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分别就油烟污染、噪声污染问题向亚克西烧烤店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岳县城执整通字〔2020〕第105号),责令该店就油烟净化设施进一步整改,立即停止噪声扰民。

已办结

2

D1YU202000212

反映岳阳县柏祥镇临港村16公里顺信沥青搅拌厂经常夜间生产,噪声、气味、污水影响当地居民,已多次反映未得到解决,要求该厂搬迁。

岳阳县

大气、噪声

经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该公司在未配套相关污染防治设施的情况下于2018年9月擅自投产(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已按程序依法作出处罚决定)。

属实

2020年10月30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会同柏祥镇政府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喷淋塔、活性炭吸附),未发现生产痕迹(见附件)。该公司项目主体工程已建成的设备有冷料仓库系统、皮带给料机、拌合系统、骨料烘干加热系统、沥青加热系统、称重计量系统、成品料仓系统、热煤气系统和控制系统等组成。

2020年11月6日,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再次前往现场检查,该公司因技术改造已于11月2日向电力部门申请报停工业用电,目前仍处于停产整改阶段。                                            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已通过书面形式告知该公司在未取得环保设施竣工验收手续前不得正式开工生产,并将以明察暗访等方式进行执法检查,如发现该公司擅自投入生产,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已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