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田镇举行决胜全面小康群众文艺汇演
来源:县扶贫办   2021-01-11 09:05
浏览量:1 | | | |

1月5日,毛田镇举行“传承老精神焕发新时代”决胜全面小康文艺汇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卫兵观看演出并为“最美扶贫人物”颁奖。
​​

文艺汇演现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月6日讯(记者 任宇奇 秦淑云)1月5日,毛田镇举行“传承老精神、焕发新时代”文艺汇演。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卫兵观看演出并为毛田镇“最美扶贫人物”颁奖。

演出中,毛田镇群众自编自演的快板《脱贫致富奔小康》、锣鼓词《毛田精神放光芒》、小品《精准脱贫》等精彩节目相继上演,充分展现了毛田群众传承和发扬毛田精神,奋力拼搏脱贫奔小康的故事。

表彰“最美扶贫人物”

汇演现场,王卫兵为蒋学龙、余育才等一批坚守在毛田镇脱贫攻坚一线的“最美扶贫人物”颁发奖状。近年来,毛田镇聚焦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紧紧围绕“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发扬新时代毛田精神,科学谋划,攻坚克难,取得了丰硕成果。2020年,全镇投入各类扶贫资金累计超过1000万元,建档立卡贫困户1406户4174人全部脱贫,10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群众的收入稳步提高,生产生活水平明显改善。

毛田镇党政负责人表示,此次文艺汇演既是对脱贫成果的充分展示,也是讲好毛田故事、传播毛田声音的重要实践,更是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坚定文化自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为决胜全面小康凝聚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