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全县乡村振兴系统工作部署会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2-02-16 15:28
浏览量:1 | | | |

2月16日,全县乡村振兴系统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各乡镇乡村振兴分管负责人、专干,医保、渔政、政府督查室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调研讲话精神、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刘焕鑫在全国乡村振兴局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在省乡村振兴局调研讲话精神,还听取了各乡镇农村人口收入和务工情况排查、“六类对象”医保缴费、退捕渔民返贫致贫风险摸排工作专题汇报,就防返贫监测与帮扶春季大排查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更深认识抗牢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农村人口收入和务工情况排查、“六类对象”医保缴费、退捕渔民返贫致贫风险摸排工作的严肃性,防返贫监测帮扶春季大排查工作的重要性,防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的紧迫性;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抓好集中排查,紧盯重点内容、突出问题、目标任务,全力提升工作成效;要以更严要求、更实作风确保工作实效,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

会议要求,各乡镇、相关部门要树立争先创优意识,配齐配强干部队伍,着眼细处、狠抓当前,全力抓好防返贫监测与帮扶春季大排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