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村(社区)干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2-03-17 15:55
浏览量:1 | | | |

3月15日至16日,我县举办村(社区)干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村(社区)干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提升村(社区)干部履职能力,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铸魂赋能。县委书记肖湘晖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开班式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冯建军主持。县村(社区)“两委”干部、市县派驻第一书记、从县乡机关事业单位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村担任党组织书记人选等参加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班邀请了湖南农业大学、市委党校、市农业农村局的讲师,以及长沙县新明村的村干部对村(社区)干部进行系统业务培训和交流,内容涵盖乡村产业发展、党支部建设与创新、党建引领集体经济发展、“铁山精神”的时代价值等。培训采取县设主会场,乡镇设分会场,通过“云视讯”会议系统的方式开展。

据悉,去年以来,岳阳县启动县乡村三级干部全员轮训计划,举办“荣城名师大讲堂”培训班,设置“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专题研修”“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三类系列49个班次,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两年内实现全覆盖,以提升全县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推动岳阳县高质量发展积累人才、增添动力。自培训以来,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使命、攻坚克难,精心组织了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深入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圆满完成了村级班子换届,扎实开展了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五到五促”工作,奋力打开了乡村振兴新局面。  

参加培训的干部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讲课形式生动,一定把学到的知识理解好、消化好、应用好,并将其作为创新思路和推动工作的有效手段,为更好胜任岗位、干好工作积累丰富的理论素养和实践经验。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严谨求实的学风,深入学、持久学,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