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召开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推进会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2-05-19 08:55
浏览量:1 | | | |

5月18日,岳阳县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推进会在县乡村振兴局召开,各乡镇乡村振兴分管负责人、工作专干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关于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集中排查工作的通知》,听取了各乡镇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进展情况,指出了集中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细化工作措施,全方面无死角排查,把握工作重点,以务实作风确保集中排查见成效,以有力保障确保监测对象消除风险。

会议强调,要正确看待进展不平衡、责任压实不够、方案操作性不强等问题,进一步争取党政重视,把防返贫监测帮扶作为主责主业抓好落实;乡村两级干部要加强政策业务知识学习,在排查过程中做好结合文章,避免多头排查,减少群众负担;要规范衔接资金拨付使用,结合村集体经济“消薄清零”行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强化日常工作考核,对集中排查走过场、问题整改不到位的乡镇实行责任溯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