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专项督查组督查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2-06-23 16:53
浏览量:1 | | | |

6月20日,市委、市政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督查组深入我县筻口镇游港村、公田镇飞云村、荣家湾镇友爱村开展专项督查,随后召开反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领导宋华、王靖、贺立参加会议。

会上,督查组反馈督导情况,指出了我县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督查组强调,要把握时间节点,对反馈问题要迅速行动,制定有力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不折不扣抓紧整改;要注重在整改中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查找问题,建立问题摸排整改长效机制;要强化目标导向,充分发挥产业增收的带动作用,因地制宜加快乡村产业发展,多措并举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

会上,吴光文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我县将对号入座,全面认领问题,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和督查组工作要求上来,坚决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松手;对表对标,坚决彻底整改,实行“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坚决确保监测对象“应纳尽纳”、监测帮扶“应帮尽帮”、风险消除“应消尽消”、衔接政策到户到人;对症施策,健全长效机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健全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