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金秋五课”掀起全县学习热潮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2-09-12 09:55
浏览量:1 | | | |

  9月5日-9日,全县乡基层党员干部接受了省委组织部组织的乡村振兴“金秋五课”集中学习培训。通过集中收看、座谈交流、个人学习等方式进行培训学习,迅速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为乡村振兴鼓与呼的浓厚氛围。

为做好此次培训组织工作,县委组织部、县乡村振兴局分别下发通知,对如何发动党员、设置场地、组织观看提前谋划。动员党员干部通过红星网电脑端、红星云手机端、“云视讯”会议端、“岳阳新闻”频道等渠道进行观看,让党员可以结合自身空闲时间自主选择培训方式。

此次培训广泛宣传发动全县76家县直单位、15个乡镇(办事处)、194家村(社区)共3.3万人次党员收看学习通过“集中+分散”、“领学+自学”、“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学习。

视频教学结束后,各地根据培训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交流研讨、志愿服务等活动,进一步拓展延伸培训链条、深化提升培训效果。

全县各乡镇结合本地特有的“屋场文化”,采用“小屋场”分散集中的方法,切实推动课程“全覆盖”——在筻口镇龙湾村,老党员找到村里的年轻干部请求“技术支持”,采取“投屏”的方式把课程投放到自家60多寸的大电视上,并号召相邻的党员群众一起观看,大家像看电影一样学的津津有味。在柏祥镇伏太村,周边5个村的60余名党员集中来到“和顺议事堂”,老中青党员欢聚一堂,在学习完毕后就地开展讨论讲习,互相交流心得经验,进一步强化了学习实效。以“两田三课”先进经验为蓝本,号召广大年轻党员干部下田间、到乡间,切身体会一次“春耕秋收”的过程,更好地理解“金秋五课”的内涵要义。在杨林街镇,镇机关年轻干部在收看完“金秋五课”后,立即去自己的承包田里看了看农作物的长势,促进年轻干部“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