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安排 再部署 再强调 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2-10-26 14:55
浏览量:1 | | | |

10月25日,岳阳县召开迎接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对迎接省、市考核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岳阳县委书记肖湘晖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主持,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华作工作部署,有联乡镇、联村任务的在家县级领导及31家乡村振兴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

肖湘晖指出,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是党中央着眼“十四五”脱贫攻坚过渡期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抓好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事关全面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大局,意义重大。并且,此次考核要求严、压力大、时间紧,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升认识,始终坚定必胜决心,以高质量工作成效迎接省、市考核评估,努力实现进位争先目标。

就迎接考核工作,肖湘晖强调,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整体提升工作成效。问题短板务必整改清零,坚持举一反三,落实过硬举措,同步整改到位,补齐短板弱项;到户帮扶务必深入细致,对照考核标准要求认真排查,一户一户过、一项一项查、一件一件问;软件资料务必完整规范,坚持实事求是,注重精简扼要,对需要佐证支撑材料的,逐条梳理、分类整理、形成专档;座谈访谈务必准备充分,各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股室负责人,要准备好访谈提纲,做好充分准备,县乡村振兴局要加强对接,指导行业部门做好模拟访谈;迎检工作务必精准精细,制定迎检方案,落实专人专班负责迎检工作,确保省市考核工作井然有序、高效开展。

要紧盯目标、强化责任,全力确保争先创优。坚持履职尽责,下沉一线、现场问效,把责任压实、把工作做实,加强指挥调度,整合各方力量,积极解决迎检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坚持督导压责,县纪委监委、“两办”督查室等部门要采取“四不两直”、明查暗访、蹲点督导等方式,把工作责任督下去,把工作实效督上来;坚持严肃追责,将有效衔接“后评估”迎检工作纳入年终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

会上,肖湘晖还就其他工作作出要求。要全力抓好目标任务完成,对照全市综合绩效考核工作方案和年初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奋斗目标,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圆满完成甚至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进入全市先进行列;要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强化底线思维,严格按照“属地管理”“行业管理”要求,扎实做好道路交通等工作,坚决防范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迎接好省委巡视,认真排查短板和隐患,积极配合巡视工作,严格按照巡视组要求整改到位,以巡视成果促进工作效能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