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物流快车进直播赛道 岳阳县线上年货节销售额达300余万元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3-02-14 08:59
浏览量:1 | | | |

近日,由岳阳县商务粮食局、岳阳县融媒体中心主办的“乐享消费·湘当韵味”2023湖南消费促进季暨岳阳县线上年货节活动收官,通过本地生活平台和直播带货推出多重年终优惠活动带动销售额明显增长,累计销售额达300余万元。

线上年货节的成功举办,在营造欢乐祥和节日氛围的同时,提振了消费信心,释放了消费市场加速回暖升温的积极信号。同时,这也与岳阳县域发达的物流配送体系息息相关。为保障本次年货节商品的物流配送时效,整合淘乐乐的同城配送和海纳云仓的快递配送,同城配送实现全县14个乡镇,1个办事处年货配送全覆盖,云仓快递通达全国。

岳阳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中,各乡镇村服务站点发挥重要作用,确保了全县提货无死角全覆盖,实现年货当天晚上八点前下单,第二天送达的配送要求。并且,各服务站点站长在此次年货节活动中,通过拼多多、美团优选、嘉乐淘等社区团购方式积极宣传,充分调动消费者的购物热情,为年货节活动添砖加瓦。

自线上年货节活动开展以来,岳阳县融媒体中心与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积极宣传,充分发挥抖音社交平台影响力大、宣传面广等优势,吸引了众多市民关注参与本地生活平台和直播间年货节优惠活动。直播带货活动旨在推广岳阳县优质产品,与湖南大成食品有限公司合作,定制了具有品牌和地域特色的年货潮味礼盒。年货礼盒一经上架抖音直播间,直播间粉丝反响强烈踊跃购物。

    年货节的成功,与岳阳县域发达的物流配送体系息息相关。岳阳县年货节通过本地生活平台和直播等方式推出多重年终优惠活动,累计销售额达300余万元。在岳阳县商务粮食局的统筹与指导下,此次线上年货节为本地农产品生产企业、经营商和消费者搭建了交易和消费的平台,线上年货节的成功举办大大提升了岳阳县优秀企业及品牌的影响力。今后,岳阳县电商将乘胜追击,用互联网平台架起岳阳县优质农特产品与市场的桥梁,积极举办更多特色线上活动,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进一步提升岳阳县特色产品影响力与知名度,带动产品销量增长、农民增收致富,巩固岳阳县乡村振兴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