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自然资源局:集中走访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3-04-20 17:44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月田镇白竹村是岳阳县自然资源局开展乡村振兴定点驻村帮扶村。4月14日上午,岳阳县自然资源局党组班子一行带领相关股室负责人赴白竹村开展结对帮扶集中走访活动,旨在解民情、了民意、解民难,并明确当前驻村工作重点,指导帮扶村乡村振兴。

在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县自然资源局党组班子一行分别前往各自结对帮扶的监测户家中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走访结束后,分管驻村帮扶的局领导还察看了白竹村占地面积约10亩的七个稻谷育秧大棚。据了解,大棚每年可以育早稻秧苗7亩,能够种植300多亩稻田。待育秧工作结束后,采用村集体入股,大户联营的管理模式,由大户负责经营管理,村集体负责监督执行大面积种植蔬菜。预计一年村集体经济将增收10万元。

在月田镇白竹村村委会,与村支两委集体座谈,县自然资源局党组班子一行了解了驻村工作队驻村帮扶“八个推动”的具体落实情况及目前白竹村单纯依靠大棚种植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缺少致富创收特色产业的发展难点。就如何壮大村集体经济,他们指出,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要把握好发展产业这个大方向,利用好村庄规划预留的集体建设用地盘活村集体经济,立足村情,拓展思路,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突破养鸡养鸭、瓜果蔬菜等传统产业,引进药材、八角、羊肚菌等特色绿色产业,以特色产业富民兴村,赋能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