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夜话”暖人心 驻村工作有温度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1-11-18 09:27
浏览量:1 | | | |

11月17日,县农业农村局驻筻口镇沙南新村工作队与镇联点领导一起在沙南新村新安片二行里屋场开展“农家夜话”谈心交流活动。

在二行里屋场的一户农家小院,干部群众聚在一块,围坐一团,喝着茶、聊着天,轻松愉快的氛围,让村民们敞开心扉,踊跃发言。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谈产业项目发展,说基础设施改善,话环境治理,议乡村文明建设。联村领导与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一边耐心倾听,一边认真记录,不时插话交流讨论,耐心作出解答,详细向村民普及最新的政策知识,并对乡村振兴、防范电信诈骗、综治民调、养老保险、医保征缴、禁炮限塑、严禁秸秆焚烧等工作进行了深入宣传。

此次“农家夜话”谈心交流活动开展得非常成功,村民们都纷纷盛赞党的政策好,干部群众其乐融融,夜话持续2个多小时才结束。茶余饭后的促膝长谈,拉近了干部和群众的距离,让群众如沐春风,在潜移默化之下转变了陈旧的思想观念,从而自觉主动地投身到乡村振兴的事业中来。

目前,筻口镇已有漆市村、沙南新村开展了农家夜话,镇党委书记刘炜、党委副书记刘玉谦等班子成员和行业部门负责人、驻村工作队、联村部门分别参加了两村的活动,共收集意见建议32条,都一一进行了回复。(筻口镇沙南新村驻村工作队  许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