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召开驻村帮扶工作调度会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2-01-28 15:25
浏览量:1 | | | |

1月28日上午,岳阳县驻村办召开“2022年1-2月份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调度会”。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驻村办主任刘四兵,县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滔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驻村办全体成员参加。

刘四兵主持会议,他强调,2021年以来,新一轮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取得了较好成效。主要体现在:团结配合好,县驻村办全体成员团结共事、积极配合,统筹协调全县驻村帮扶工作;各驻村帮扶单位、乡镇、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之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寻求最大合力。工作落实好,县驻村办月列工作清单,全体驻村干部坚持驻村住村,按照职责任务和工作清单逐月落实,工作接受了省市县各级考核验收。形象展现好,县驻村办全体干部以身作则、带头示范,积极为全体驻村干部服务,经常深入一线了解工作情况,对家庭困难驻村干部及时予以慰问,全体驻村干部坚守工作底线,展现党员干部良好形象,为乡村振兴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刘滔指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仍是当前工作的底线任务,要持续抓紧抓好,春节期间要切实做好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和走访慰问工作,确保驻点村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幸福过节。同时,建议通知各驻村工作队要加强2021年度资产资金项目管理,规范整理项目资产台账,严格把好资金审核关;要积极谋划2022年驻村帮扶工作,在驻点村新春第一次见面会上要提出工作思路,带领村两委谱写乡村振兴工作新的篇章。

会上,组织学习了《2022年元月份驻村工作清单》和岳阳县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印发的《岳阳县开展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幸福过节”活动方案》。

最后,刘四兵率县驻村办全体成员向全体驻村干部送上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