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烟草专卖局:助农采茶“促增收”温情帮扶“助振兴”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2-04-15 15:31
浏览量:1 | | | |

茶以春为贵,春贵在其时。四月受疫情影响,岳阳县黄沙街镇乡村振兴支柱产业采茶业出现了采茶工短缺的难题。了解情况后,4月12日,岳阳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迅速组织党员志愿者赴黄沙街“茶香小镇”开展“助农采茶促增收,温情帮扶助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早早到达茶园,按照茶农的讲解,认真学习采茶方法。“一芽一叶一抹香,一人一篓采茶忙”,“红马甲”穿梭在一排排茶树间,帮助茶农采摘第一批鲜叶,以行动帮助茶企解决当前实际问题,爱心助农不误农,守望相助齐抗疫。劳动过后,党员们以自购、帮卖等形式,帮助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近千元,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部分贫困户采茶劳动力不足、农产品销售难等问题,助力贫困户增收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宗旨服务意识,也是岳阳县局将学党史、办实事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机结合的一个缩影。

2021年以来,岳阳县局积极助力乡村疫情防控、环境治理、助农增收等工作,选派骨干力量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开展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五到五促”工作,定期进行帮扶慰问。作为“全国文明单位”,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向社会捐赠资金39万元,展现责任烟草形象。被岳阳县委县政府授予“2021年度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