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东淇村:情为留守暖童心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2-04-11 12:33
浏览量:1 | | | |

疫情无情人有情,情为留守暖童心。日前,岳阳县公田镇东淇村妇联组织看望本村内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食品、学习用品等急需物资,让留守儿童们感受到爱的温暖。

面对留守儿童欠缺的亲情呵护,如何让他们幸福地度过童年时光,如何用实际行动为他们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引起了该村妇联组织的关注。东淇村是该镇留守儿童比较集中的地区。在该村妇联的帮助下,孩子们和远方的亲人面对面视频聊天,拉近了留守儿童和亲人之间的距离,有效弥补了家庭教育缺位和亲情的缺失,促进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发展。

“爸爸妈妈!我看到你了!”日前,公田镇大塅完小五年级留守儿童李雨涵,通过手机视频看到了远在海宁市打工的爸爸妈妈。原来,小雨涵的父母大年初八就离开家乡前往浙江打工。这次为积极响应政府关于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指令,只能留在当地抗疫,没能返乡回家祭扫清明。小雨涵原本由年逾古稀的奶奶在家照顾,不幸的是,奶奶因前不久突生重病住院治疗,如今的奶奶丢下她住进了姑姑家。疫情之下,小雨涵又成了无大人照顾的留守孩子。该村妇联主任陈瑞珊及驻村刘小刚书记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畅通亲情线路,帮助之下做好连线人。好在小雨涵十分乖巧懂事,加上邻居兴望堂伯好心照顾,她的温饱暂时得到保障。清明节期间,小雨涵看到村部工作人员的到来,并收到了食物与学习用品感到很开心。

“留守儿童”是祖国未来的花朵,需要每个人的关爱,需要爱心呵护幼苗茁壮成长。通过视频网络连接,做留守儿童感情联络的连线人,可让他们感受到爱就在身边,也让“留守儿童”与在外打工父母之间增强相互了解、相互放心、相互安心,大家的用心关爱让留守娃不再孤单。本次在村支部书记李乐认带领下为“留守儿童”开展的送温暖活动,旨在用爱的力量,带给留守儿童充满希望的阳光,帮助他们健康成长,同时也拉近了村干部与村民间的距离,用实际行动积极回应村民期盼和需求,切实增加了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战“疫”胜利作出应有贡献,架起了干群防疫“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