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委办:“五到五促”助乡村振兴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2-04-26 08:34
浏览量:1 | | | |
4月25日,岳阳县委办到杨林街镇花果园村开展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五到五促”集中走访活动,进一步了解群众目前的生活生产情况,并实地察看了村集体经济项目桐油种植基地。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靖参加。
座谈会上,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就村疫情防控、集体经济发展、土地流转、防返贫大排查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王靖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十分严峻,疫情防控工作主要是“外防输入”,大家要克服厌战情绪,对外地返乡人员要做到排查及时、数据精准、管控到位,疫苗接种要做到全覆盖,应接尽接,决不能遗漏一户一人,坚决守住好一方净土,同时要认真开展防返贫监测排查工作,做到早发现、早帮扶,确保不出现返贫现象;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强农业、美农村、富农民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及后盾单位要做到群策群力、整合资源、加强对接,既要给农民增收,又要给村集体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土地流转是推进土地集约化管理,有效促进和带动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和农业产业化经营,促进土地资源向土地资本转变的重要途径,村支两委要守好土地红线,防止耕地抛荒,要让利于民,将农民的利益最大化,切实解决农民的后顾之忧。
随后,机关党员干部分别到联系户家中走访,详细了解联系户生活生产情况,认真解答群众关于政策方面的疑惑,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建立台账,积极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