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卫兵带队走访慰问岳阳县月田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及结对帮扶监测户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3-01-23 11:42
浏览量:1 | | | |

1月16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方卫兵率队赴岳阳县月田镇月田村走访慰问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及结对帮扶监测户。

方卫兵在月田村委会组织召开村干部和党员会议,听取2022年度工作完成情况。会上,月田村党总支书毛勇华做了月田村年度工作情况汇报,月田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何立重点汇报了月田村2022年劳动力就业情况。月田村2022年大力发展楠竹产业,为农民增收近80多万元,村集体增收5万多元。萝卜种植基地和茶叶产业基地也均获很好收成。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所做的惠民工作,取得很大成效,得到了广大村民的充分认可和普遍赞誉。

方卫兵指出,2022年月田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班子团结带头好,乡村振兴项目完成好,社会面大局和谐稳定,乡村面貌发生改变,群众精神面貌也有很大改善,工作成效显著,有目共睹,应该给予充分肯定和认可。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务必做好年底工作的收尾,资金的使用要做好审计,工程检查验收要严格按标准实施,确保工程质量。2023年工作要按五年规划做好做实。要拿出明年的初步方案,厘清上级有关支持乡村振兴的各类信息,政策口子要争取,对口找部门单位寻求支持,力争将林业、发改、交通建设纳入相关部门的总体规划。要充分利用月田村现有优势大力发展光伏发电项目,巩固村集体经济。要加大对楠竹产业支持力度,多争取国家项目资金,做好楠竹就近加工项目建设,让村民受益,村集体增收。市工商联各商协会、相关会员企业要加大对月田村的支持力度,帮扶要与乡村产业振兴相结合,大力支持乡村产业发展,筑牢发展基础。与此同时,乡村产业振兴要与乡风文明、与同心美丽乡村相结合,倡导好儒家文化、红色文化、孝道文化,提升老百姓整体素质,提高乡村振兴的层面和高度。

会后,方卫兵到月田村萝卜种植基地、茶叶种植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看望慰问2家结对帮扶监测户,送上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