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公田镇“爱心超市”换年货 村民欢喜过大年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3-01-16 10:53
浏览量:1 | | | |

“今天很开心,用公益积分置换了一些年货,没花一分钱,以后我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村里的公益活动。”1月13日,湖南岳阳县公田镇“电力爱心超市”内站满了排队等待置换年货的群众,村民彭勇军用积分兑换年货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以前村民参加美丽乡村建设和义务劳动等的积极性不高,现在参加公益活动可以攒积分,然后兑换‘免费’商品,有事大家比着干、抢着干。”谈及如今村里的变化,驻村第一书记蒋学龙高兴地说。

饶港村是国网岳阳县供电公司乡村振兴驻点帮扶村,“电力爱心超市”是“国网赋能乡村工程·爱心助农行动”的公益品牌项目,由国家电网全额出资建成。2022年10月投入运营以来,已累计为村民兑换公益积分28050分,实现超市与村民生产生活的良性互动,在提升村民精气神和幸福指数的同时,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