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湘晖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优化办   2022-04-29 15:47
浏览量:1 | | | |

4月29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当前有关重点工作。县委书记肖湘晖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落实,特别是要扎实推进产业项目、“五好”园区创建、“四区”建设、现代农业、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

会议学习了省委实施“强省会”战略暨长株潭都市圈建设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强省会”战略是省委、省政府立足湖南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谋划。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要求上来,加强“强省会”战略研究,坚持从新政策寻找机遇,要充分发挥我县优势,积极对接上级政策,主动寻找思路出路,在加快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县优化办要结合省优化营商环境综合评价结果,组织指标责任单位对照改革目标任务,对标指标评价细则,对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和弱项进行全面分析梳理,拿出更硬措施;要研究指标优化提升的改革措施,着力破除制约营商环境的制度壁垒和瓶颈,实现营商环境评价指标省评提档进位,取得更实效果;要成立督查问效专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助推环境优化,助力指标提升;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力优服务、提效能,努力实现全县营商环境评价进入全省优秀行列。

会议指出,“利剑护蕾”专项行动,是全省开展为期一年的打击整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的专项行动,要充分认识做好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担负起保护、教育和培养下一代的历史重任,为未成年人创造平安的环境;相关部门单位要齐抓共管,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要坚持打防并举、预防为主,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

我县将承担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摔跤和拳击两个项目的比赛场馆建设和组织比赛的任务。会议要求,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加快省运会比赛场馆改造升级;要鼓励运动员提振信心,确保完成任务金牌数;要精心组织、细致筹备,全力提供优质的赛事服务。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培训班精神、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岳阳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治长效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